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8日 08:33  点击:[]

 2019年6月26日 下午16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在工2-601会议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中华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要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七和八章内容。经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深刻的认识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了解到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它有关规定;第二,牢记两个身份,爱岗敬业做表率。在基层教师的岗位上,就应时刻牢记两个身份:一个是共产党员,一个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人;第三,强化职业道德,修炼思想做先锋;第三,是争创一流业绩,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着,我们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张富清人生旅程中,风华正茂之时,他捍卫忠诚,用血肉之躯在枪林弹雨中挥洒青春;功成身退之时,他选择付出,投身西部边陲山区奉献一腔热血;老骥伏枥之时,他箪食瓢饮,用最简朴的生活,最崇高的品质,成为无数党员干部的“精神丰碑”。71年党龄的张富清经历得了战争岁月的洗礼,耐得住功成身退的清寂,依旧守着那一份老党员淳朴作风,守着入党时的那份炽热初心,他“心中富足、两袖清廉”,激励着我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廉洁自律,张富清同志终将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们值得学习的“榜样力量”!

                                                                                                       通讯员/杨春蕾(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