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卓越班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22:31  点击:[]

2019年7月1日上午11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燕和卓越班党支部书记许景明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工科2—406开展"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付主木教授为大家讲了题为“不忘初学,牢记使命”的党课。

会议开始付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他在河南省委党校第29期专家班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中的经验收获,为我们讲述了"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大家深受触动。接下来付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学生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鲜活的例子与我们展开了论述,付老师强调他作为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使命就是苦学本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容不得半点马虎,因为它关系到一代代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建设。而我们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苦学本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于担当。最后,付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一句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告诫我们作为共产党人要铭记初心和使命,真抓实干,让梦想实现它该有的价值,照亮我们的人生!

                                                       通讯员/徐锴(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