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11月06日 12:45  点击:[]

 

2020年11月5日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科二-426教室组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建立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一路走来,我国在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的成就,均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勇拼搏。同时,我们也要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新的历史关头,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其次,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以全新办学模式创办免费的女子高中,打破常规改革创新以信仰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同志们均被张桂梅同志这种数十年如一日地甘守清贫、坚定不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积极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张桂梅同志这样的党员先锋模范为榜样,学习她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青年人要继续发扬基层首创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通讯员/黄元浩(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