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19:48  点击:[]

2020年11月5日下午4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工2-423教室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一千多个孩子的“妈妈”——“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彭勃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用40年时间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在其不断发展的背后,积累了数十条的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形势也赋予深圳新的历史使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

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二个内容。这位一千多个孩子“妈妈”的生活让大家深受感动。为让贫困山区女孩免费接受高中教育,她建起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为让更多的山区孩子上学,她一人走12万公里的家访路,亲自去到每个孩子家中。同时她还将自己所有的积蓄,荣誉都又毫无保留的回报给了社会。她说:“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奉献给党和人民的还远远不够。”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学习到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与挑战,体会到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无私奉献,明白了新时代下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并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讯员/龚慧贤(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