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荣坡与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集体谈话并上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1日 14:38  点击:[]

为做好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和考察,6月9日晚7:00,院党委书记赵荣坡与17名研究生发展对象在工科2-308会议室进行了集体谈话并上了一场专题党课。

集体谈话会上,赵书记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的动机、态度和决心,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等几个方面听取了每位发展对象的汇报,对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对党组织的不懈追求给予了肯定。并向每位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牢树“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对党的法律法规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赵书记还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谈话和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发展对象对党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个人思想得到了洗礼,既感受到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的关心和重视,同时更坚定了永跟党走,永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的决心和抱负。

通讯员/牛子文 苗坤霖  摄影/杨焕静(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