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

2019年07月02日 10:53  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决定在全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祖国,我想对您说

二、征文对象

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三、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四、活动开展

1、院级评比:715日上交作品进行院级评比。

2、校级评选(721-810日):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由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

五、提交作品及有关材料

1、上报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xinruan_su@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征文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格式见附件1,参赛作品排版格式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与作品应用

1、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院级比赛结束后,学院将遴选优秀征文参加校级评选。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