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暑期“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07月03日 09:07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各相关专业同学:

国家推进“新工科”建设,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到2020年建设100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推动重要方向的教材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到2020年编写50本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建设50门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职业院校大数据、信息管理相关专业中增加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培养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尽早使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有所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积极性,拓宽学生的视野,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为此,特设计“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项目,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认知与动手能力,在学习知识过程中,领悟人工智能的内涵,培养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培训班的举办也将促进校内各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思想交流和共同进步。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工程2019年暑期“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将于76-86日开班。依托学院河南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云计算与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技术与系统院士工作站、河南省机器人智能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检测国际联合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的先进设备条件,精心组织教授、博士教学团队,通过理论知识讲授、专题视频、编程实训、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学生初步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编程应用等前沿知识,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探索的兴趣。

想知道何为人工智能吗?想知道人工智能都有哪些应用么?想动手设计一个人工智能的应用软件吗?新时代的学子们,请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吧!

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河南科技大学在校大一的计算机、物联网、电信类等相关专业学生(2018年入学);

2.学习成绩达到班级前15名,对人工智能技术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将来从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研究和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

名额分配:预定招收40人(其中人工智能实验班35人,校内其他相关专业5人)。

二、报名所需材料

1.“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申请简表1(附件);

2.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单1份(加盖学院公章);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9520日—620

2.报名方法:

1)电子申请,通过Email向组委会发送“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申请表”、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单1份(加盖公章)扫描件、相关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扫描件为JPG格式。文件打包压缩,文件名:学院-姓名。

2)纸质申请材料:

1)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申请表1份(本人签名);

2)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单1份(加盖公章);

3.材料接收截止日期625日。

四、人工智能实验班暑期实训培训班须知

1.本培训活动不收任何费用,提供学习资料一套;

2.食宿自理,人身安全自负。

                                       信息工程学院   教务处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