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预告——面向无人系统的视觉感知

2022年12月02日 17:03  点击:[]

讲座名称:面向无人系统的视觉感知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5日10: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31-671-723

主办单位: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无人系统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方向,也是我国乃至全球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本报告将对无人系统做一般性介绍,对无人系统中的视觉感知进行系统分析,讨论该方向需要重点开展的研究问题。报告还将介绍清华大学智能视觉实验室在该方向上的相关研究。

主讲人简介:

周杰,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杰青,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的学术研究,发表IEEE期刊论文100余篇(含IEEE T-PAMI长文26篇)。成果得到广泛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中国专利银奖,指导博士生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4人次)。担任国际人工智能顶刊《IEEE T-PAMI》编委、《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副主编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