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2日 09:39  点击:[]

4月21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在工科2-3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分为博士生创新研究报告和学术交流研讨两个部分进行,特邀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主木教授、副院长张志勇教授和马建伟教授担任嘉宾评委,全体博士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

本次分论坛由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做了相关报告:李玲展示了对路面耦合型混合动力汽车驾驶性能的改进的相关成果;高慧敏讲解了基于事件触发和压缩机制的联邦优化问题;康世禄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体行为识别方法;孙广磊与现场师生探讨了时变需求等量进货情形下集成供应链生产订货策略研究的相关进展;韩红波以“生物信息学在生物大数据的海洋中畅游”为题,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在生物信息中的应用;荆军昌提出了大规模复杂网络下的虚假信息传播问题,并发表了个人见解。嘉宾评委对各位博士生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付主木院长对同学们的报告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最后,在场的博士生、硕士生就报告内容、课题研究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博士创新论坛为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展示机会,为科研探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研究生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科研能力。经过此次论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尚艺琳 摄影/刘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