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信息工程学院“时事热点大家谈”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8日 13:47  点击:[]


101616时,在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彭红涯老师指导下,我院“时事热点大家谈”辩论赛在工2-406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就“上课前,班长是否应该将手机收齐统一管理”开展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和积极的参与。本次活动秉承着提高同学们的思维深度,逻辑能力和积极创新思想的宗旨,在18级引起较好的反响。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双方各九人组成两轮队伍,每支队伍四人分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各有一名队长带领。第一轮开始后,双方第一辩手就“课前,班长是否应该将手机收齐统一管理”问题都提出本方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和智辩等各各环节上都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各各妙语珠玑,舌绽莲花,再一次将比赛推入了高潮。赛后,年级长李昱锋对双方辩手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辩友的积极表现,也提出希望改正的些许不足。最终由18级计科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胜利,来自计科181班的团支书孙浩铭同学摘的最佳辩手的桂冠。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锻炼了18级信工学院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是响应了本校正值教育评估审核阶段提高同学积极创新思维能力的宗旨。我相信,18级的同学在辅导员彭红涯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积极进取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彭红涯(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