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2018年10月02日 13:53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23-26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沈森老师带队的王鹏辉、乔梦甜、夏志勇同学组成的“JINNOO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竞赛要求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规定型号的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短、完成规定动作次数多、消耗电能少者为优胜。我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以及参赛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共有来自500多所高校的队伍参加了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分赛区比赛,经过赛区比赛遴选,其中152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6支参赛队参加了山东赛区的比赛,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王鹏辉、乔梦甜、夏志勇同学组成的“JINNOO队”和师谞峰、赵昊、高佳希同学组成的“幻影光电队”获得了山东赛区一等奖,侯保军、周艳文、王喜月、郄毅同学组成的“BRAVERY队”获得了山东赛区三等奖。同时王鹏辉、乔梦甜、夏志勇同学组成的“JINNOO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通讯员/李佩佩(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