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院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14日 10:38  点击:[]

集体学习《河南科技大学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学院科级以上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发扬生命安全至上、安全第一的人文主义关怀思想,强化担当意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紧紧抓住决定成败关键的细节,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在各自分工管领域内切实承担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的责任。

我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隐患——安全用电、严禁有电器运转的情况下午人在场;研究室安全隐患——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水做饭,给电动车充电;学生安全隐患——宿舍内违规违章用电,为手机充电时无人在室内;学生交通隐患——校园被走路或骑车时只看手机不看路,无安全交通意识。各与会成员积极行动起来,通知师生切实重视安全治理工作,时刻不忘安全。

传达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学院一把手总负责,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负直接责任,各分管领导和科级干部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师生安全无小事,水火无情,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得疏忽大意。

刘书记现场与分管学生工作的高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马副院长、各系主任分别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