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研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暨安排部署学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年05月14日 15:41  点击:[]

责任目标:学院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职责范围内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责任划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承担本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共同负责,党委书记具体抓落实。

责任内容: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并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开好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认真执行党务、院务公开制度,重大事项要向学院职工大会报告并公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发现本单位党员干部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提醒警示,有违纪行为的,及时向联系校领导和校纪委报告,并认真做好校纪委、监察处交办或需要配合的调查处理工作,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等等。

2018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深化思想理论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坚持正面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教育。探索党建规律,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建设和加强党内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明确新要求,着力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接受监督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领导班子成员务必长期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加强党性锻炼,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杜绝“四风”,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最终形成《河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班子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_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上报学校。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