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器人工程专业

2021年11月19日 09:21  点击:[]

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9人,占总数的25%,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及高工20人,占总数的55.5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占总数的72.22%。同时聘请了20多名企业、科研院所管理与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拥有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等3个河南省高校创新科技团队,建有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信息与控制实验教学中心涵盖8个专业实验室(包括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实验室、机器人智能控制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单片机控制技术实验室、PLC控制技术实验室、检测与转换技术实验室、运动控制实验室等),仪器设备450余套,价值3320余万元。

机器人工程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强素质”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培养的学生能在机器人控制、工业机器人编程、运动控制系统等机器人工程及技术领域,从事控制系统与装备设计、开发、维护、管理等工作。

机器人工程专业主要课程包括:机器人动力学控制、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自动控制理论、运动控制系统、电力电子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检测与转换技术、电机与拖动等。本专业学生经过4年专业学习,能够具备机器人工程专业工程师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同时成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