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评价标准 (参考标准)

2021年01月25日 12:39  点击:[]


指标

建设标准

分值

1.建设基础

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团队分工明确、规模适度,与教工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负责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学效果优秀,成果突出。鼓励省级以上名师等高层次人才带头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20

2.结构组成

团队有专业课教师和思政教师或辅导员;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知识结构科学合理。老、中、青相结合,可持续发展趋势好。团队建设目标明确,符合课程思政教学发展定位,为成长型课程团队。

20

3.教学能力

熟悉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具有较高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团队主要成员中主持有校级以上一流课程或精品课程等课程建设项目。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课程思政教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入自然。注重开展有关课程思政的学习、交流与研讨,主动承担有关课题研究,提高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

30

4.建设成效

团队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注重教研成果应用,并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主持有校级以上课程思政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构建多层次的课程思政研究体系,对课程思政重点、难点、前瞻性等问题有一定的研究。

30